辽宁科技学院出席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三届全体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出席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三届全体大会

2023年6月8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三届全体大会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辽宁科技学院首次受邀参会,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罗旭东、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彦出席大会。此次大会由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秘书处(北京语言大学)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开启中俄文化艺术高校合作新篇章”。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校长Е.Л.库德琳娜出席大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为促进中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将大力协调俄罗斯高校深度参与联盟活动,促进中俄人文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会,近年来我校加大开放力度,加强高校间交流工作,在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工作,艺术文化交流中取得一系列成果。大会上来自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的6幅师生艺术作品参展,广受好评。

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罗旭东受邀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会邀请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辽宁科技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办学,立足优势,充分合理发挥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深化改革,积极贯彻上级文件、会议重要精神,办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俄合作领域愈加宽泛,合作程度愈加紧密。特别是在教育层面,中俄高校通过开设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及合作办学等方式,在信息技术、新能源研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手贡献了智慧与力量。辽宁科技学院长期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推动构建多元融合的开放办学格局。此次与俄方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两校在国际化办学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双方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高级应用人才,打造优质国际化办学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辽宁科技学院更将以深入开放办学的姿态,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彰显中外合作办学担当,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持续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