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与韩国又松大学就联合培养项目展开“云端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与韩国又松大学

就联合培养项目展开“云端交流”

6月14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与韩国又松大学就联合培养项目展开“云端交流”,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罗旭东,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副主任郎庆阳,管理学院院长孙建竹、副院长许婷婷现场出席会议,又松大学中国事务处处长刘念、国际交流学院项目负责人何爽、项目专员荆茂水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上,罗旭东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历史等,辽宁科技学院立足冶金等优势学科,结合属地资源,有着悠久历史和校企合作经验,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上取得一系列成绩。辽宁科技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本溪钢铁集团、希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生制药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在冶金、金材、粉体、材加、采矿工程等专业相关科研项目取得突破、实现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实际生产;在自动化专业、机器人专业、机床精加工方向上极具优势,成立相关产业学院,参与校企联盟。

韩国又松大学中国事务处处长刘念在致辞中对辽宁科技学院重视合作的态度、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极力赞扬,他说,韩国又松大学建校于1954年,拥有全日制学生15000名,来自74个国家的2800余名留学生,拥有7个学院,10余个特色专业,又松大学定位于国际化、特性化大学,今年来在合作办学、国际交流上有诸多成果,例如同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等中国高等学府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

交流会上,来自我校外事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同韩国永松大学展开深入交流,就“2+2”、“3+1”本科、专升本合作项目,“3+1+1”硕士合作项目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在联合培养项目,海外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线上宣讲会已提上日程,将于近日召开。双方还就学分互认、学习时间、学生费用等实际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在多方面取得共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交流成效斐然,为双方进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旭东指出,今年来辽宁科技学院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整合周边资源,深挖自身优势,开阔视野,拓展渠道,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主题教育方向,贯彻总书记相关教育讲话指示精神,依托振兴辽宁契机,切实推进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工作,韩国又松大学是韩国最早一批同中国建立合作关系大学之一,学校底蕴雄厚,资源丰富,我校高度重视同又松大学合作,也希望借此机会继续在拓宽学校办学道路上再立新功,推进双方教育国际化发展,在国际交流上为两校培养出实用性强、综合性高的综合高素质人才,同时为中、韩两国合作上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