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留学生夏令营走进我校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留学生夏令营走进我校

7月3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留学生夏令营走进我校参观学习,感悟中国历史,体验中国文化。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唐羽,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省市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学习。

唐羽对夏令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所有学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魅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和中塞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一个更为生动、全面的中国。

夏令营一行参观了我校“筑梦空间”展馆。在勤公楼202会议室共同学习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王龙为学员们讲解剪纸文化和技法,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现场操作,气氛轻松活跃,纷纷剪出自己满意的剪纸作品。夏令营学员安迪兴奋地表示:“特别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国剪纸非常神奇,通过简单的纸和剪刀就能创作出各种美好的事物”。参观最后,夏令营学员共同欣赏我校学生表演的传统民族乐器二胡独奏。

陈利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文化和学术交流工作,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不同国家的青年之间交流和互动的桥梁,不断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欢迎各位塞内加尔的同学们经常来我校参观访问,了解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发展历程,也预祝此次来访同学们的中华之旅能够满载而归。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