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代表团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代表团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交流

9月7日,应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罗旭东带队前往两校就国际交流、国际教育项目合作及留学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工作调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财务处副处长陈蔚、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郎庆阳、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仲等参加了调研。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曹江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任天舒、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晓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孔宪明、财务科科长王岩、国际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明红丹、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主任崔璐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我校调研团。曹江涛表示,随着国际形势不断变化,高校要紧跟时代步伐,把合作办学和对外工作做新做实。中外合作办学要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工作,在送学生出国开阔视野的同时也需要将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先进教学资源引进来。座谈会上,双方在合作办学及留学生的招生、学生管理、项目运营、教学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并为日后两校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孙延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平、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丁国辉、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谭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团。孙延鹏表示,合作办学需要依托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发展学校特色项目,加强校企联合,拓宽合作领域,以国际化的学术力量带动相关学术成果、科研产出和产业项目落地。刘平、丁国辉、谭红分别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工作、留学生招生和管理、中法国际班、校际合作等宝贵经验。双方就目前国际化工作和合作办学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会后,孙延鹏陪同我校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和航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罗旭东在两所学校调研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以及学校近期在科研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罗东旭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合作办学、硕士联合培养、联合共建实验室以及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以及国际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能够借鉴两所学校先进的国际化工作经验,分享海外资源,共同搭建平台,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