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促进学校转型——我校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我校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马壮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存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纪委书记邓献宇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纪委书记邓献宇首先对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在教育科学、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使学校与行业企业在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真正实现供需对接,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升级,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马壮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到场的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进入“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指出,新松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领军企业,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是对我校应用型办学的高度认可。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校企双方的合作层次全面提升,这必将极大地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期待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谋划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出更多适应工业4.0要求的应用型人才,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辽宁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范存艳总裁在发言中表示,我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为了关注热点。校企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实现校企共赢,这既是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培养具有现代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然选择。她强调,近年来,辽宁科技学院发展势头迅猛,转型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为双方开展合作、联手打造智能制造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新松公司将以中科院自动化所和新松机器人企业为依托,利用智能制造领域的丰富行业经验,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资源,打通人才培养链条,助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共同探索高端智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度促进产教融合,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

校党委书记、校长马壮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存艳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由中科院所属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是集教育产业投资、科技研发、教育咨询、智能制造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教学设备生产销售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科技企业。集团于2016年成功并购德国陶特洛夫职业培训学院100%股权,成为国内首家全资收购德国职业教育资源的企业,实时共享德国教育理念、方法及最新成果,深入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对于“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中德新松教育为院校、企业、政府等机构提供多元解决方案,旨在推动中国职业教育产业适应智能制造时代的发展需求,满足工业4.0时代下的高端制造人才需求目标,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为更高、更强的“中国制造”筑基。

此次校企合作,是我校转型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供需对接的重要举措,对我校特色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